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七龙珠】拉蒂兹你怎么那么惨!诸多变数(五)

【ps:有人知道晋江那边怎么解锁嘛,jj竟然锁了我的第一章(懵),我写啥违禁的了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诸多变数(五)

——拒绝狗粮。


扎马斯尚且不知道自己已是困兽之斗,而我也不知道我“吸引反派同伴”的被动技能已经达到了“隔空”的境界。

时空机器着陆的时候,我……不在时空机器里。

我猜想不出卡卡罗特他们会是什么表情,但我知道我现在一定脸色超差超凶。

这是个陌生的地方,一个和维斯有点像的小矮子就在不远处浮空而立。显然,能把我直接从时空机器里拎出来的人,我惹不起,也打不过。他应该也是个天使,但我无法确定他是否是恶意的。

按捺住暴脾气,我知道我该做什么,平心静气,即使身居弱势地位,也要寻求最优的出路。

“您好,请问卡卡罗特他们呢?”我问道,按理说穿越时空这种违反规则的事情,要抓也不会只抓我一个。

“他们已经前往未来时空了。我找你是有别的事,与孙悟空先生他们无关,拉蒂兹先生。”眼前的天使语气温和,眉目弯弯,不似来问责的,但也不是来开茶话会的,“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没有去转世轮回?”

“……最初是形势所迫,现在形势更加不合适了。”我一时没搞懂为啥一个天使要特意来问候我一个小人物的生死轮回,但表明立场是必须的,“我现在觉得活着挺好的。”

“哈哈哈,我并没有恶意。”这天使笑得和善,让人生不起敌意,他补充道,“事实上,是全王大人在观测了就近的千万个时空后,发现只有这个时空的你是在这么多年后不仅没轮回转世,还被孙悟空先生用龙珠复活的。”

“形势所迫,真的。”我没好意思说这是兄弟情深,只能重复刚刚用过的词,毕竟没哪个兄弟情深是我那种死法的。

“好吧,那我也不绕弯子了。拉蒂兹先生,我这里有几件只有你做得到的事情,事成以后你会得到应得的报酬。以全王武斗会结束为起始时间,不过那个时候第七宇宙可能不一定存在,希望拉蒂兹先生做好心理准备……”天使说了一半便停下来,等我消化刚刚听到的内容。

“也就是说,虽然第七宇宙有一定可能在武斗会上落败而遭致毁灭,但我无论如何都能活下来吗?”我抓住了我觉得比较重点的部分,这样就约等于即便第七宇宙毁灭,但我还活着就有机会让整个宇宙复活。虽然这个天使的意思明显是,希望即使第七宇宙毁灭我也能好好给他干活。

“确实如此,拉蒂兹先生。当然,关于毁灭宇宙这种事情,我建议你最好不要告诉孙悟空先生。”那样全王大人会生气的。天使把未尽之言藏在心底,恐怕全王大人也不会忍心让孙悟空先生消失吧。

“我明白了,我不会说的。”我点点头答应下来,虽然我是相信卡卡罗特能整出宇宙毁灭危机就一定会亲手解决的,但说实话我对他所说的“只有我能做到的事情”很感兴趣。

我正想再问几句的时候,却听他说——“孙悟空先生大概等急了,那么再见,拉蒂兹先生”,顿时眼前一阵模糊。我急忙眨了眨眼,待视野清晰后,却看到卡卡罗特满是担忧的大脸。

“我好像走神了会儿。”我左右看看,大家都还在时空机器上,王子皱着眉注视着我,见我装出的那一脸茫然,眉头皱得更深了,“咳,没什么大事,我其实刚刚被一擅长精神力量的朋友拉去聊了会儿天。”如果只有卡卡罗特的话,我的伪装肯定有效,但王子是我骗不过的上司,再装就不合适了。

“诶~这样啊,哥哥的朋友很厉害啊!”卡卡罗特那点担忧的情绪顿时烟消云散。

我暗自松了口气,并偷偷瞅了王子一眼,显然我这还算坦诚的回答让王子姑且还算满意。

此事就暂且略过了。

我们一行人办事效率是够高了,抵达幸存者基地并发放了粮食衣物等资源,顺便旁观了大特和他的女朋友撒狗粮,一系列忙下来也不过半小时的功夫。

大特跟他女友一见面就抱在一起亲亲我我。作为在场的赛亚人中有且仅有一个的单身汪,不说王子了,就算是卡卡罗特这个单纯的笨蛋也嘟囔着“为什么接吻要把舌头伸进去”的蠢话,我其实没多大感觉,但王子他硬要挑眉看我,有意炫耀他儿子有伴了,他快做爷爷了,而我依旧是个单身狗。

我能怎么办呢?

对这种故意开嘲讽的上司,我拉蒂兹当然是——

假装很感慨、很羡慕,然后把目光投向已经有孙女的卡卡罗特,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弟弟的孙女也管我叫爷爷,所以我也是已经当爷爷的赛亚人,然而王子家虽然有两个特南克斯一个布拉,但大特还在恋爱中,小特和布拉更是遥遥无期,没法比啊!

余光可见,王子抱胸扭头轻哼了一声。然而不等我偷笑两声,卡卡罗特突然凑过来小声问我道:“哥哥,你有妻子吗?”

“……没有啊。”有又怎样,没又怎样啊。我总共才三十几岁,死前三十年左右都绕着王子转,复活后又基本绕着你转,去我弟的“你有妻子吗”,你小子问这个干嘛?

估计是察觉到我语气中的不爽,卡卡罗特摸摸鼻子没再说啥。

倒是王子出声道:“拉蒂兹,复兴赛亚人的荣光,你也有份。”

“是。”我下意识就毕恭毕敬地回答道,回过神来就觉得贝吉塔王子跟以前真是变化太大了。虽说那会儿被弗利萨监视着言语不自由,但我知道王子想的一直都是“早晚要弄死弗利萨,至少也要鱼死网破”,压根没考虑过靠我们三个幸存的赛亚男人找外星人繁衍后代。

不过,那会儿我也没法劝王子别鸡蛋碰石头,那肯定要先被王子弄死的。而且,当时的我也不过是把大部分心思放在王子身上,强行迷信王子天赋高实力飙升没问题,也是防止自己想东想西把自己吓死罢了;拿帕那家伙差不多但有区别,他本来脑容量就不大,一心跟着王子狐假虎威,半点前途渺茫的担忧都没有;难为王子一个人顶着随时会被弗利萨搞死的心理压力、向弗利萨复仇的远大野心,还得承担我和拿帕的期望。

那对小情侣相拥热吻结束,听我们几个长辈提到“复兴赛亚人”了,估计是瞬间联想了一堆东西,两张脸红得跟番茄似的,羞涩得连忙摆出不知该不该分开的样子,欲拒还迎更是黏糊。

“……”不知为何,我觉得我不适合待在这里。按理说,我住王子家和卡卡罗特家都没啥感觉……额,可能这种小情侣就是比较厉害?

不待我再思考个一二三四,卡卡罗特突然叫了我一声“哥”,然后满脸疑惑地以手指点自己额头作感知状,过了几秒才说道:“我好像感应到你的气息出现在地球上,只有几千战斗力的那种。”

“???”什么鬼?


tbc.(缘更)

评论(22)

热度(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