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刀乱)吃干抹净就走

【ps:脑洞文,饿了就想写吃的……清水无车】


作为一只有节操、有道德的食梦貘,你一般只吃噩梦,但问题是,自从春天到了以后,噩梦里都充满了各种春天的气息。

吃这种梦会不会……不大合适啊?

你为青少年们的成长考虑而没有吃掉春梦,因为没有春梦的青春期是不完整的,还可能毁人姻缘。

你还在搜寻可以吃的噩梦,多走走总是能找到的。只是,还没等你去稍远的地方找吃的,就收到了家族召集令。

食梦貘一族向来很少有群聚的,毕竟只有分散在人群中居住才能有充足的食物来源。更何况,自从“化作人形融入人类社会”成为妖精鬼怪之间的惯例与潮流后,你们食梦貘就更少以真身面对面交流了,因为不在梦界见面也可以开视频嘛。除非交配生崽子。

得是什么事情才能让族长发出召集令?

你想不出来,可通知你的那个家伙什么都不知道,熟貘们也各个两手一摊。

……

族长在魔都找了酒店包场,华国境内的成年的族貘们就在这家酒店的自助餐厅集合了。

你很多很多年没见过这么多族人了,上一次集合还是华国建国时,族长宣布所有成年的族貘必须化形融入社会。

这次则是——

找几只食梦貘去做审神者。

???

你表示单个字你都认识,连起来咋就看不懂了呢?

“审神者”你知道,隔壁岛国的一个神道职业,现在有个游戏里让玩家当审神者带着刀剑付丧神去守护历史。你还在人类好友的安利下玩过一下这个游戏。

且不谈游戏,审神者这种神道职业跟你们食梦貘有啥关系,食梦貘又不是人类。

“你们先下载这个app,大致了解一下这个职业的工作内容。”族长举起手机,令你眼熟的界面就出现了。

看着周围的族貘们都一脸好奇地开始下载app,你只能点开应用商店假装下载,然后等有貘已经开始进入新手教程的时候,再暗搓搓地打开游戏。

【太、太好了……还以为出了什么事,你再也不回来了呢……笨蛋,我才没有哭!】

你的手机里传出带着哭腔的声音。

瞬间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毕竟他们手机里的开场语音可没这样的。

“你干嘛了呀,负心汉?”某个去岛国待过几年的族兄一脸莫名且嫌弃地看着你。

你辩驳不能,只能普通地解释道:“额,这只是游戏语音而已。”

“这位貘先生能让在下看一下您的战绩吗?”一只令你眼熟的狐狸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

憋住喉咙里差点脱口而出的名字,你盯着狐之助看了会儿,紧接着眉头一皱,困惑地问族长:“族长,这咋有只狐狸?”

“诶——这不是刚刚新手教程里的那只小狐狸嘛,是叫狐之助吧?”某个族妹掩嘴惊呼道,“所以,真的是要在我们中选一只貘去带领刀子精打怪?真的有这么多好看的小哥哥任我们挑选?”

“确实如此,但成为审神者需要资质考核,和一些必要条件。”狐之助回答着族妹的话,却始终直直地盯着我,“在下狐之助,是时政特派员,此次是因为检测到一名代号食梦的游戏审神者战绩达标,灵力资质达标,在下特此前来邀请您成为正式审神者。”

“……”这就是咸鱼一周没登陆游戏的报应?你连忙双臂在胸前比了个打叉,表示强烈拒绝,“我可不想饿死,别想骗我去做什么审神者。”你们食梦貘一族每天必须吃大量的噩梦才能填饱肚子,而且只盯着几种吃也会营养不良,休想骗你当免费劳动力!

“吼吼,果然是审神者大人。”狐之助狡黠地眯起眼睛。

……

……

……

作为一只食梦貘,你就像做梦一样代表全族人去做审神者了。

族长和狐之助联合保证你能吃个够本,每天过着快乐肥宅般的生活。

绝对刀多梦多,刀黑梦噩,饿不死还能吃胖。

时政咋就这么能呢?

……

“开门啦开门啦!有人醒着吗?”狐之助让你负责敲门,它来叫。

给你开门的刀剑付丧神看起来很憔悴的样子,脸色阴郁,身上散发着好闻的噩梦的味道。

“审神者大人对吗?”俊秀的脸因为眼下的青黑而减了几分颜色,他勉强地扯扯嘴角露出一个微笑,“抱歉,我精神有点差,不介意的话,我先带您大致逛一圈。唔,忘了介绍,我是加州清光。”

“没事,叫我食梦就好,正好我有点饿了,不急着参观,能让我先吃点东西吗?”你抱着狐之助,肚子隐隐发出咕咕的声音,不仅是眼前的加州清光,整个本丸都弥漫着有如雾气般明显的噩梦气息,太勾貘了。

“对对对,审神者大人饿了!加州殿,带审神者大人去你房间吧!”狐之助兴奋地说道,尾巴都像狗一样摆动起来。

“……哈?”加州清光闻言顿时不知所措。

说了奇怪的话的狐之助被你抓着尾巴抡了一圈扔出去了,像抛铅球一样投掷出去了。

“不用管那只乱说话的狐狸。”你解释道,“我的种族是食梦貘,以噩梦为食,这也是时政找到我的原因。”

狐之助跟你大致说过这个本丸的情况,这里的刀剑付丧神都为无穷无尽的噩梦所困扰,无法安然入睡,梦中惊醒后也很快会因为太过疲倦而睡着。在这循环往复下,他们自然无法进行出阵和远征,内番也只是最低限度的完成。至于具体原因,狐之助表示涉及已经离任的前任审神者的隐私和一些麻烦的事情,它不能乱说,但你可以自己发现。

“食梦貘,原来如此,难怪狐之助说它有办法帮我们了。”加州清光好奇地看着你,企图在你身上看出什么妖怪的特征。

你当然是正常的人形,你在族长宣布集体融入人类社会的多年前就化作人形游走在人类之间,比这些才化形没几年的刀剑可要有经验多了,身上也不会带什么容易暴露真身的配饰或者特殊物件。

“嗯,有我在的话,你们都能安心入睡了。要不要现在试试?”你挺喜欢眼前这个刀子精的,他身上围绕的噩梦气息有着丰富的味道,显然是心思细腻的类型,隐约散发出的甜腻芳香是你最喜欢的类型——最适合作为压轴的甜点了——正好这个本丸里正有不少刀剑正在梦界徘徊,饱受噩梦折磨,这些适合作为主食。

“……好。”加州清光有一些犹豫,但他还是答应了,“我要怎么做?”

“先找个能躺下的地方。我应该有房间的吧?或者,按狐之助之前所说的,去你房间也行。只要是方便你睡着的地方。”你适当地提出你的建议。

“啊,对了,审神者的房间。”加州清光的精神很差,听到你说到你的房间时,他才恍惚着想起来,“抱歉,应该先带您去熟悉办公环境的。”而不是整个本丸的参观。

“那就去那里吧。”你点点头,你真的很饿了,眼前又有一个闻起来就香得你口水都要止不住的美味。

……

……

……

加州清光本想再花点时间在你房间里打个地铺再躺下,被你连忙阻止了,让他直接躺在现成的床上。

他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被你扒掉了外衣外裤再塞进被子里,几乎沾床就倒,整一个过程里他也只是一开始还抬手挡了挡,就软绵绵地任你摆布了。等你给他掖好了被子,你就发现他已经睡着了。你连【催眠】都还没来得及用。

噩梦的气息瞬间浓郁起来。

好香呀~

你情不自禁地深吸一口气,让甜香而细腻绵软的味道沁入心田。

对于食梦貘来说,食梦就是吃饭,入梦就是拿起餐具,多简单的事呀。

……

他们似乎很久没有一觉睡到自然醒了。

你吃饱了以后又【催眠】了本丸里没有睡着的刀剑,就算暂时吃不下也能把噩梦收割下来放进零食袋里备用。

狐之助呼哧呼哧跑回来控诉你把它扔出去的暴力行径时,你已经搜刮完毕,拍拍肚子就去散步消食了。

“审神者大人,你怎么、您已经吃过了吗?!”狐之助对你的进食速度发出了惊叹。

“嗯,很美味呢。”你伸了个懒腰,最后压轴的甜品确实是想象中那般的美味,“替我跟他们说一声谢谢款待,我散会儿步就准备走了。”

“诶诶——可是!可是您已经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了呀!”狐之助惊叫着,迈着小短腿追上你。

“啊?我有自己的本丸。”你拿出手机,游戏界面的近侍正在说着什么,“而且我对三次元没什么兴趣啦,要审神者的话,你们随便去找一个呗。啊,对了,不准找我们食梦貘,听到没有。”

你们食梦貘从来都是做好事不留名的,吃完噩梦就走,绝不回头看一眼,江湖妖送外号——“吃干抹净,渣貘一族”。


tbc.(脑洞有啥后续)


评论(4)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