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主x刀】三日月场合+龟甲场合(四)

提要:审神者山坡羊的本丸的小背景;
已经和平安定的阴阳师寮办和仍然在与时间溯行军抗争的时之政府联合的故事大背景。
【附加加州清光场合、大和守安定场合】
【ps:突然觉得标题没起好。总之这个篇章写到最后,是有审神者和龟甲、三日月的车,然而距离写到那里还有一段路……虽然还没开始写车,但我能肯定那是辆车速很慢的假车。】
【pss:一般tag是越多越好呢,还是随便打几个呢(沉思),经常会忍不住把每个出场人物都放进tag里,请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

审神者最喜爱的刀剑付丧神无疑是初始刀兼近侍的加州清光,平时加州清光就睡在审神者房间隔壁的近侍屋里,两个房间就隔着一扇移门,几乎是没什么隔音的。这也是时之政府为了最大限度保证审神者的安全而特别设计的,无论有什么风吹草动,近侍都能第一个察觉到。
同时,因为离审神者最近,所以做什么都很方便。
比如,在审神者指导其他刀探索哲♂学时,随时增加一个名额不是问题。
……
正值上午,天气晴朗,惠风和畅,又是一个掀被子的好日子。
“唔,别吵我啦,好困的啦……哇啊!安定!喂喂,这里是近侍屋哦~近侍屋!你这样会吵到阿鲁基的!”伴随着加州清光的半是抱怨、半是撒娇,还掺着点炫耀的话语,早就习惯清光这副德性的大和守安定就差一脚踹上去了。
“主人才没像你一样赖床呢,话说你这家伙少嘚瑟点啊!所以大家才说你太狡猾了啊!竟然一直占着近侍屋。”安定吐糟道,一把掀起被子道,“再不起床你是想直接吃午饭嘛?起床!”
“别嘛……我昨晚凌晨才回来的,唔,新人已经被召唤了吗?”清光把脸埋进暖和的被窝,嗡声问道,“今天谁带的新人,长谷部吗?”
“不是长谷部,是三日月。”安定把清光的衣服直接按他后脑勺上,“有空关心这个,先关心一下你可怜的早饭吧,再过十分钟食堂就不提供早饭了。”
“三日月啊……诶诶?!已经这个时候了吗?”清光连忙坐起来,新拿的衣服便被卷到一边。当初审神者定下这个本丸规章的时候还是他帮忙出的主意,就是避免某些懒刀子一觉睡到天荒地老。
正当他准备更衣时,清光才想起什么,停下动作直直盯着安定瞧:“我昨晚去打战扩了。食堂会专门给我们留早餐的。安定你肯定又在骗我,哼哼~~~拿来~我的早饭你肯定帮我带过来了!”
“没有,才没帮你带。”安定满脸冷漠地回答道。
“唔……可我饿了嘛~安定~我饿得起不来床了~嘤嘤嘤~好饿啦真的好饿了啦~都快前胸贴后背了~”清光立刻“啪”地躺倒在床上,闭上眼睛,假装虚弱地颤颤巍巍抬起一只手。
一、二、三……清光在心里数着数等着安定把早饭递过来,反正闻着那股不断钻进房间、萦绕着的香气,他就知道安定绝对把早饭放在门口了。
数到十的时候,手里被放了个细长的硬东西,于是清光睁开眼睛便看到手里那……是支已经挤好牙膏的牙刷。
“诶?为什么是牙刷啊!”清光瞪着双死鱼眼抱怨道。
“因为刚走廊上遇到主人,主人可是特意嘱咐大家要在早饭前注意刷牙。”安定促狭地笑道,“你说主人要是知道你最这几天不刷牙就睡觉,早上起床还不刷牙,会不会嫌弃你?”
“!!!”清光一秒钟蹦起来扑向安定,“不准说,绝对不准告诉主人!我最近都是带夜战,太忙了才忘刷牙的……不对!我凌晨才回来的,你怎么知道我没刷牙的?!安定你又套我话!”
“噫——你不要把牙膏沾我衣服上啦!当然是因为口臭啊口臭!”
“呜!安定你好过分……”连忙捂嘴。
冲田组的早晨每天都是那么的充满生机。
如果没有门前窜过的一个黑影的话——
唰!
安定翻身起来一把拉开门,便看到蹲在隔壁的审神者房门前准备敲门的狐之助:“啊,是狐之助啊。”
“呼——早上好,大和守殿,抱歉打扰到你了,我有紧急情况要报告审神者大人。”气喘吁吁的狐之助伸出一只前爪向安定挥挥爪子,“事态紧急,能帮我叫一下审神者大人吗?”
“这、我刚遇到主人说他要去万屋。”安定皱了皱眉,距离之前已经过去十分钟以上了,按照审神者雷厉风行的作风,这会儿说不定已经在万屋的哪家店里挑选商品了,“狐之助你用终端联系主人,我去前院看看。”
“大和守殿!告诉审神者大人,是平安界寮办时政支部的两位大人发布的任务!”狐之助大喊道。
……
明媚的阳光下,在本丸的田埂上,有一振老刀和一振新刀。
老刀教新刀犁地、播种、浇水、施肥、除杂草、除虫……还告诉新刀畑当番要怎么偷懒。
“一天干到头也是做不完这些的,所以稍微休息一下也没关系。”三日月捧着个小茶杯说道,“这个时候正适合赏景呢。不一起喝喝茶吗,龟甲?”
“这可不行呢,”龟甲用相对干净的手背正了正眼镜道,“主人给我布置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监督三日月你不要偷懒。”
“哦呀?哈哈哈~可是主公说的是不能净偷懒,所以适当的劳逸结合是完全可以的哦。”三日月面不改色地回答道,“而且主公也有提醒你要注意点、小心中暑哦,龟甲你现在可是脸通红通红的,不休息一下才是违背主公的意思呢。”
“唔,这样吗?”龟甲迟疑地摸了摸脸颊,他当然看不到自己现在的模样,不过就体感上来说,真的是非常闷热呢。
“噗~”三日月突然笑了,放下茶杯,起身缓步走向龟甲,在龟甲愣怔的目光中,三日月掏出一块手绢轻轻拭去污痕,“变成花猫了哦。”
“……谢谢。”龟甲感觉自己比刚刚更热了,具体就是脸更烫了,看到那抹一笑时,连心跳都仿佛停了几秒,还有种奇怪的感觉。龟甲迷茫地看着三日月,明明只想给主人看的秘密,现在却突然隐约觉得——如果是三日月的话,那……这是为什么?
“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嘛~哈哈哈~”三日月说着便牵起龟甲的手,捧在手中细细擦净,道,“我泡了茉莉花茶和苦丁茶,前者是主人喜欢的,后者能去去暑气……”
“三日月是一直负责带新人的吗?”同三日月一道坐在田埂上,龟甲惬意地轻抿一口清香四溢的茶水,似乎是因为三日月经常这样喝茶休息,所以连坐垫都有备好,茶具等也一应俱全,甚至还有大号遮阳伞。
“不是哦,因为我是老爷爷了嘛,哈哈哈~大多数时候都是主公和大家在照顾我。负责带新人的一般是主公的近侍,加州清光。最近加州一直在出阵,你也是他带回来的。”三日月说着便又倒了杯茶,接着道,“顶多过两天,主公应该就会安排你跟着加州一起去出阵的,这是惯例了。”
……
时光轮盘前。
“请等一下!”安定终是在审神者按下传送去万屋的按钮前,叫停了审神者。
审神者手腕上佩戴的终端也姗姗来迟地发出狐之助来电的声音。
“嗯?有活干了呢。”审神者瞄了眼狐之助来电,没有立刻接听,而是转头对鹤丸道,“去万屋购物的计划暂时延后。”
“嘛~有任务的话也没办法~”鹤丸笑嘻嘻地表示不在意,不过对于刀剑来说,“主公,这次出阵让我去怎么样?鹤最近一直没有表现的机会呢。”
“可以考虑,但是任务不一定是出阵,还是要看情况决定人选的。”审神者摇摇头,随即看着安定一路小跑到跟前,“狐之助有说是什么任务吗?”
“是,说是寮办支部的两位大人发布的。”安定说着瞄向审神者的终端,还亮着狐之助的来电。
“啊啊啊,太好了,审神者大人还没走!!!”说曹操曹操到,狐之助吭哧吭哧狂奔而来,“呼呼——破阵子大人说只要通知大人是他们发布的任务就够了,具体没有跟在下详细说明。”
“嗯,我知道了。那么鹤丸,你去叫龟甲贞宗换上出阵服到这里来,顺便今天就算你和三日月的畑当番。”审神者只是思虑片刻,便开始分配任务,“安定,今天的文书工作除了平安界的部分,你和清光负责解决,我可能会晚点回来,出阵和内番全部照常进行。注意出阵前检查御守和兵装,轻伤即退。”
“主公,那两位大人为什么不直接和您联系?”鹤丸好奇地问道,大家都知道平安界来的阴阳师审神者互相都是熟人,平时都能直接联系的,“这不是很奇怪吗?”
“啊,这个嘛……盲生,你发现了华点、”审神者眨眨眼笑了,他摇了摇手腕上的终端,“因为群里太吵了,我屏蔽了。至于私信,他们两个被我扔进黑名单了。好了,快去叫龟甲,别磨蹭。”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