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龙珠】拉蒂兹你怎么那么惨 番外二(十一)

——你以为的,和我以为的。


“怎么办?”巴达克看着两只闹腾的大猩猩用陈述的语调把这三个字念了一遍,接着睁着一双出戏的死鱼眼说道,“不知道,让他们去吧。”

“……”老爸,这就是你解决问题的态度?!起码说出类似于“不能自己清醒的话,也只能由我这个父亲揍醒他们俩了”这样的话啊!你的酷炫狂霸拽呢!我内心呈现出咆哮态势,然而我不可能真的吼出来,“老爸,真的没有别的解决方法吗?”

“有啊,你来,或者我来。”巴达克抬起一只手在虚空中对着两只猩猩比划了两下,冷厉的面色上出现一丝凝重和挣扎的神情。

“老爸?”自从重逢起,到全王武斗会,我都没见过巴达克又露出过如此沉重的表情。他总是那么游刃有余,即使遇到什么意外,也能高效而娴熟的解决,沉着冷静而令人心安。可是现在,如此沉痛的表情,难道说巴达克的解决方法是要将卡卡罗特给……

这不行!

绝对不行!

就在我准备劝说巴达克时,我听到——

“π,四分之三,半径的立方……”巴达克沉痛到自言自语。

“老爸,你在算什么?”这是在算球体体积……这么简单的算术题用得着这么沉痛吗?

“拉蒂兹我考考你,假设直径是你弟现在的身高,”一听到我主动凑上去,巴达克就立刻把问题甩给我了,“算球体表面积,每平方米表面积乘以需要能抗下一只卡卡罗特大约至少五六击的能量密度,制造这样一个能把你弟裹进去的虫洞隧道,我总共需要花费多少能量。”

额,啥玩意儿,先不提算球体面积你用球体体积公式,虫洞隧道根本不用算球体面积,就简单算个圆面积,乘以隧道长度——

等等,我去拿什么测卡卡罗特现在的力量啊喂!

对一拳试试,还是对一波试试?简直有毒!

巴达克以前是这种需要精密计算力量的使用的人设吗?作者你出来!(划掉)

“算了。”巴达克快速甩掉了不属于自己的设定,并且拿出一个胶囊扔在地上,伴随着“嘭”的一声和白雾扩散——一台奇怪的发射器出现了。

“这是什么?”该不会巴达克追杀贝比一趟,就顺手从别的时空捞了东西回来吧……有种不祥的预感。

“胶囊公司的标志,这是布尔玛发明的东西。”贝吉塔王子极其眼尖地解答了我的半个疑惑,顺便还让我想到一些可怕的事情。

比如,大特兰克斯的时空有时间机器,也是明晃晃标着胶囊公司的标志,毫无疑问就是布尔玛这个女强人发明的。大特兰克斯乘着时间机器辗转两个时空,再麻烦的敌人也有人帮忙解决了。

作为曾经站在地球对立面的反派,我仅代表过去的我自己——有一句MMP不知当说不当说。

所以,巴达克拿出来的这台机器又是个什么玩意儿?

“赛亚人通过照射满月时浓厚的布鲁斯光变身大猩猩,而到达超三巅峰的赛亚人能在控制住黄金大猩猩形态后变身超级赛亚人四。”巴达克言简意赅地解释道,“这台机器是布鲁斯光发射器,能让没有尾巴的赛亚人变身大猩猩。”

这听得我顿感玄幻,什么时候我们赛亚人的尾巴还有变超四的用处了,还有黄金大猩猩,那是什么奇奇怪怪的造型,动物园里的金丝猴吗……桥豆麻袋!

我眼皮跳了跳,感觉到一阵恶寒,下意识与贝吉塔对视一眼,毫无例外地看到了对方眼中的震惊和梦幻感。再看看正在蹦跶着两只黄金大猩猩……这世界上真的有那么巧的事情吗?

“爷爷!”

小芳在呼唤着她的爷爷,稚嫩清亮的嗓音声声入耳。

而两只猩猩都没有攻击小芳的意思,可能真的存在什么特殊的辨识方法吧。

“发射器里还剩一发的能量,贝吉塔王子本来就能控制猩猩的状态,很容易就能变身超四。”巴达克如此说道,这是他在另一个时空看到的事实,不需要任何“应该”、“也许”之类的虚拟语气。

“……本来应该有几发?”我想到了更深远的部分,出于怀疑的原因。

“我在时空裂缝里试射了两发。”巴达克坦然地回答道。

一发一只大猩猩,正好两发,罪魁祸首找到了。但我又有新的不祥的预感,源于卡卡罗特和孙悟空变身大猩猩的时候——我只看到一道光。

巴达克肯定是世界上最不靠谱的爸爸。

“……爸爸。”纵然知道了罪魁祸首,我也只有叫爸爸这一个选项。

“什么事?”巴达克转过头来。

“没啥,就觉得老爸你真厉害!”并不敢有任何不满和怨念,我奉上崇敬的目光。被老爸和卡卡罗特对招卷进时空裂缝的我有怨言吗,没有;被老爸坑到要和两只大猩猩周旋的我有怨言吗,没有。

但我可以找姬内妈妈告状啊!!!

……

相对巴达克而言,小芳太靠谱了,简直吓到我了。

贝吉塔从变身大猩猩到变成所谓的超级赛亚人四,只用了五分钟。

而在这一过程中,联手闹翻天的两只猩猩都“进化”成人了,还比贝吉塔快一分钟。

这对贝吉塔来说实在是太不友好了,几乎是白变身了;而对我来说也是个刺激——

“小芳,你会魔法吗?”我抱着对求知的虔诚,半跪下来与小芳平视。我真的想知道所谓“爱的呼唤”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具体要达成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召唤奇迹。就像巴比迪唤醒布欧需要大量的能量一样,起码有一个等价交换的过程,或者,至少要有因果关系,比如我现在活着,是因为贝吉塔王子断我轮回路和卡卡罗特脑子发抽。

“我才没学过什么魔法呢!这是亲情的力量啦!因为……我是爷爷的孙女啊!”明明说不出具体的理由,小芳还是极力解释,“对吧,爷爷~”她看向卡卡罗特和孙悟空,变身超四后是一模一样的成年人形态,没尾巴的孙悟空也长出了尾巴——论现在哪个是我的弟弟。

“哥。”其中一个弟弟叫我了,所以应该是他了,接着他说道,“你说,这个世界的你在做什么呢?”

“应该已经轮回去了。”我有些奇怪卡卡罗特为什么要问这个,难道他还要管这个时空的事情不成?我对其他时空的自己可不会存在什么同情怜悯。

“是因为抛却仇恨吗?”他如此说道,他在等我的答复。

“……根本不存在仇恨。”我一言难尽地回答道。卡卡罗特怎么了,脑袋被浆糊堵塞了?

“这样啊……我想去地府看看。”他这样说道。

“哈?”我突然意识到,他是孙悟空,不是我弟。


评论(10)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