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龙珠】拉蒂兹你怎么那么惨 诸多变数(二)

——虎头蛇尾的感觉。

【前情提要:拉蒂兹和卡卡罗特前往其他宇宙解决本时空的扎马斯。与此同时,巴达克前往过去的某个平行时空接姬内妈妈了。同一时间,布玛已经准备好了时空机器的能源。】


蓝天白云之下,正值阳光和煦,东风送暖的好时光,配着茂密的森林,绿意苁蓉,生机勃勃,正是一番好风景。然而,宁静祥和之下必有危机暗藏,只听得不知名野兽的一声悲鸣划破天际,如同拉响警报般,紧接着不可计数地嘶鸣吼叫声此起彼伏。那是在城市里难能一见的巨兽们放弃了互相敌视,四散而逃。参天的古木被慌不择路的巨兽们撞得东倒西歪,鸟雀小兽失去了安家之所的悲鸣尖叫声沸腾不绝。

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大森林里,没有人知道他们因什么而逃,因什么而恐惧。

常言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能让森林里这些巨兽如此恐慌的,只有天灾,天降之灾。

外星人也算在天降之灾里,尤其是一种名为赛亚人的外星人,更是天灾中的天灾。

他们有着疑似卖萌的猴子尾巴,炸起来的黑发和凌厉的黑色眼眸令人生畏,并且他们通常五大三粗,也只有女性赛亚人看起来没那么粗壮。他们无恶不作,最喜欢烧杀抢掠,尤其喜欢先杀再吃。

他们之所以被看作天灾,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战斗欲强烈、破坏力惊人,还有一方面则是因为他们热衷于食物、食物和食物。赛亚人扫荡过境的星球可谓寸草不生,四处战火硝烟弥漫,血腥味混杂着烤肉香味萦绕不绝。

在灭绝人性的他们看来,全宇宙按照食用性可划分为能吃和不能吃,按照战斗力可划分为打得过和打不过。

“这种昨天吃过了,这种也是。”比起到处逃窜的巨兽们,在这森林里还有一个悠闲自在的猎人。

猎人生的小巧,模样清秀,稍长带炸的黑发,表面上人畜无害,却有一条猴子尾巴在背后摇摆,可爱之余,也能令全宇宙闻风丧胆——毕竟这就是深负恶名的赛亚人。

凶残的赛亚人将巨兽们当羊一样赶,一边在树枝间飞行追逐着一边挑选着今日的食材,悠闲惬意得仿佛是在自家后院的田地里采摘新鲜的蔬菜一般。

“啊呀,这只是撞晕了吗?”凶残的猎人为一只相对幼小的恐龙停下了脚步,“真可怜呢,树杆都被撞凹了。”

“……噫!”堪堪从晕眩状态恢复过来的小恐龙一眼就看到了被整个森林畏惧的猎人,不由吓得一个激灵,踉踉跄跄爬起来就要继续跑,“吼吼——”妈妈,救命呀!

“跑吧跑吧,长大一点再吃才有味啊~”猎人若有所思地注视着小恐龙逃跑的身影,没有追赶的打算,赶尽杀绝这种事情,总会联想起故乡的烟花呢,一次性在他人手下燃烧殆尽的美丽——以及永远的仇恨。在跨越了无数个时空后,他们终会回到开始的地方,以绝对的力量来铲除仇人。

只是不知道,儿子们还好吗?

几十年了呢。

有没有成为一方强者呢?

有没有好好吃饭呢?

有没有妻儿呢?

以及,

真慢呐,巴达克这笨蛋怎么还不回来!

……

“阿嚏!”正在定位时空的巴达克连打了数个喷嚏,也许再强的人也敌不过有人念叨。

……

……

……

我和卡卡罗特仍在与扎马斯对峙,他眼见没有半分赢面也就不敢再轻举妄动,而我们尚且缺乏一个直接弄死扎马斯的好时机——证据确凿以外,还差一点。

界王神格瓦斯满脸的不可置信与悲悯,他深深地注视着他的弟子扎马斯,希望得到一个妥帖的答复。

就算是杀人犯也会被赋予狡辩的机会,何况这个杀人未遂的家伙。

只要界王神格瓦斯对扎马斯有一丝谅解之意,我们就无法轻易做出越界的事情。

‘不动手吗?’我偏头看向破坏神比鲁斯,要说如何越界,在场也只有破坏神和天使能给出合理的答案。毕竟,破坏神是能够随性处理这些麻烦事儿的存在,不爽就破坏掉,比起目前实力有限的我们,只要破坏神乐意……凭现在已经有的证据,做什么不行?

破坏神很乐意,但还想再等等。我从比鲁斯的眼神中读出了他的想法。

“……更强的人类。”复读了一遍,扎马斯把“人类”这两个字读得很重,厌烦和懊恼的情绪浮于表面,他一点也不愿意接受“他的未来只有失败”这个结果,这太让他恶心了。神怎么能比人类弱呢?比神更强大的人类根本就不该存在!应该立刻被剿灭,那就是异端!

是他等待时机的时间不够长吗?不!他应该更早的,在眼前这两个人类出生前就剿灭掉所有令他恶心的、庸俗暴力的人类!就是他太仁慈了,才给了这些人类活着的机会,让他们有了来反抗他的机会。更可恨的是,他们竟然还扯上了破坏神!

“你到底在懊恼什么?你到底想做什么?”我问道,我多少能猜到他的想法,比起维护人类的地球天神,维护宇宙平衡而存在的界王神和破坏神,以及一统所有宇宙的全王,这个体系中的的确确缺少一个极恶的存在。

这个存在可能就该是扎马斯这样的,但绝对不是扎马斯,因为他还是太弱了,他能说服自己却无法让这个世界体系接受他的理念。

我发出提问也并非想要与之沟通,而是为了补足消灭他的理由。

“哼,像你这种粗鲁暴力的人类是不可能理解我的伟大的。”扎马斯拒绝沟通。

啧,搞得好像我真的有多感兴趣似的。

“够了吧?”破坏神比鲁斯冷声道,既然没什么后续了,好戏没得看就让他烂尾吧。

没耐心的破坏神抬起手,掌心对准扎马斯,吐出不带任何情感的两个字:“破坏。”

“啊啊啊——”凄厉的悲鸣只有区区几秒,破坏的力量就像橡皮擦一样,将扎马斯的存在抹消殆尽。

结束了。

这虎头蛇尾的感觉。

作为好斗的赛亚人,假借别人的手来解决,还是这样碾压的方式,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满。

但是……我瞥了眼身旁的卡卡罗特,这鼓着嘴的郁闷模样才是正常赛亚人该有的。

死过几十年的我,反而不那么像赛亚人了呢。

 

ps:

思考怎么让姬内妈妈形象丰满一点【托腮】

思考怎么让扎马斯戏份多一点【抓头】

思考怎么让拉哥显得很特别【捶地】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