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综+MC】生存游戏 精致的鸟笼(四)

——不可以貌取人。


左边还是右边,这是一个问题;往前还是往后,这也是个问题。

一直以来,我都不怎么擅长驯服马,这回折腾了老半天好不容易骑稳当了,要是再被甩下去我怕是要磨刀霍霍向马匹了。当我骑着马乱窜了一阵后,看着周围密密丛丛的树木,陷入了沉思。这些不知道长了多少年的树木,我没少见过,更没少砍过。不看坐标,我就基本上迷路了,通常来说,只要我找个高点的地方跳下来就能飞回家,或者拿出我心爱的宝贝【command-block】输入【/tp @s 坐标】,就能直接回去。

可问题是我要怎么把这匹马也带回天上?这一点我以前从未考虑过。因为猫狗鸟都是自带跟随模式的,通常甩都甩不掉,烦的不行。而可骑乘的马匹或者驴子、骡子、羊驼,我想骑着晃几圈就骑一会儿,不想骑就直接下来就好了,拿绳子把马栓在木桩上,随时取用。哪有考虑过怎么带马上天的问题……

这可真是难倒我了。

“噫!”正在思考中的我感到背上一痛,分明是中了一箭,一直以来的经验让我赶忙头也不回地躲到远些的一棵树后,这样就能避开小白了……吧?

妈呀!

好巧啊老兄!

我才躲到树后,迎面就撞上一个穿全套黄金武装、还全套附魔的小白,我还没反应过来,当胸就给我一箭。这措不及防的一箭真是扎进心窝了,贼疼贼疼的,壕小白啊,又不是我想扰你清梦的,是你亲戚先打的我啊!你、你咋还跟我耗上了呢!

我一剑一剑地砍壕小白,奈何身后还有个在攻击的小白,眼前这个小白这身行头好,防御高,我三四剑也没干掉它,倒是我被扎了满身的箭矢,血量也有点见底了。

糟糕、糟糕,这样我就要死回去了,我还没来得及记这里的坐标呢!马和马具就算了,没记坐标我怎么回来报仇啊!

当血量清零,我闭上眼睛……

这样,一睁眼就能看到美丽的小姐姐了。

……

没有其他人说话、聊天,没有需要保护的弟弟和尊敬的兄长和审神者在,没有剿灭溯行军的大任……

宗三沿着空中庭院的边缘慢慢走着,目光所及之处无不是精美的的建筑,有些甚至庞大的疑似直通地面……

这里是天堂,那地面是什么样呢?

是地狱吗,还是人间?

宗三趴伏下来,往下方瞧——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无边无际——宗三毫不怀疑,如果他从这里掉下去,绝对是死上加死。就算是坚硬的本体被从这里扔下去,肯定也是要碎成一片一片的。

“如果会飞就好了……嘛,这是不可能的。”宗三有些好笑地摇摇头,虽然一直说自己是笼中鸟,但是刀剑的付丧神又怎么会飞呢?又不是飞刀。

【能飞哦,宗三的话,肯定能飞起来。】记忆里,审神者的面容莫名模糊了起来,声音也变得无法辨识——审神者是什么样的?宗三惊异地站了起来,想想看,他只是死去了一周都不到,可他已经不记得审神者了,那小夜呢,江雪兄长呢?宗三困扰地回想着与本丸大家相处的场景,所有刀剑都很清晰,唯有审神者,就像是被糊了一层马赛克,声音也像被变声处理了一样。

为什么?

因为他碎刀了,所以契约断了——通常人类和神明或妖怪间的约定、交集被称为结缘——所以,是缘断了啊。宗三无端生出几分苦闷,他并不是压切长谷部、加州清光那类喜欢凑在审神者面前鞍前马后的性格,同审神者不过是偶尔闲聊几句的交情罢了。可是就是这样平淡的从属关系,就这样断了,而他竟是感到一股酸涩感凭空冒起……宗三想不出其他比喻,便只好低叹:“笼中鸟飞出去了,也会想念笼子呢。”

【你们怎么一个个都喜欢说那么撩人的话呢?你还说什么‘别无归处’的话……噗——咳咳,我没有嘲笑或者其他什么不好的意思,但是啊宗三……鸟儿就算飞得再远,只要心还在笼子里,它就从来没有飞出去过。】模糊的声音。审神者似乎总是风轻云淡的模样,像是任何事情都信手拈来似的,偶尔说教几句,或是似是而非的话。

可是,这次不一样啊,是真的缘断了。碎刀这种事情,总归不可能502胶水黏一黏就能挽救的。

宗三继续沿着边缘走着,吹着风、看着方块的太阳从一头缓缓移动到另一头,逐渐能看到方块的月亮在天际升起来。夜幕降临,黑暗弥漫……视野也差了很多。

该回去了呢。宗三回头看向来的地方——那是一望无际、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天上的繁星环月是唯一的光源,“这可真是为难啊。”一不注意就散步到没有火把的地方了,也许随便走两步都有掉下去的风险呢。

“嘶嘶——”

“……阿渣?”宗三隐约听到什么声音,能感觉到不远处好像有什么,只是凭着月光他只能看到有什么带红点点的东西在接近。

……

灯火通明的小屋里,我睁开眼睛。

“苏珊?”我疑惑地注意到小姐姐没有在屋子里,同样,透过窗户看外面也没有小姐姐的身影。

小姐姐去哪儿了?我告诉过小姐姐天黑以后尽量不要离屋子太远,因为很多地方我没有放火把——火把和一些漂亮的建筑格格不入——可是没有火把走在黑夜里……我是不怕,可小姐姐这样温柔美丽的女孩子就不一样了。

小姐姐,阿渣这就来找你!我一个翻身下床,三步两步奔出去,展开翅鞘就是一个先落后升,在空中盘旋一圈稳定了飞行高度便选定了一个方向。

以空中鸟笼为中心延伸的有四条岔道,但只有一条是笔直的、一路延伸到我懒得铺路为止的——按照我的构想,那将是一条无止境的空中栈道,直到世界的边界为止——因为太长了,所以完全不想戳火把。

我沿着这条作死一般漫长的道路飞起来,虽说飞总比走的快,但是不知道小姐姐走了多久……只怕错过了,那估计就得到第二天早上才能返程回来找小姐姐了。

不知飞了多久,可能没有很久?我不清楚,起码天还没亮,还是乌漆墨黑的时间。

“苏珊!你在哪儿?”我一边飞,一边隔一段就喊两声。就目前来说,除了夜里蜘蛛们红红的眼睛和某些壕怪的满身附魔以外,小姐姐那身粉裙子就算是在夜里也应该是很显眼的……“小心!”我忍不住惊叫道。

我惊悚地看到远处有一只蜘蛛骑士扑向了小姐姐,是了,就算是空中楼阁,也偶尔会有几只烦人的蜘蛛或者蜘蛛骑士不知怎的就跑到上头来——兴许是我做的水电梯、也可能是与地面连接的柱子、亦或是大宇宙的恶意硬是把这些怪物刷新到高处。这些问题现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姐姐!不能让小姐姐受到惊吓!万一小姐姐也想离开了怎么办呐!

弓箭是出门必备的,我慌忙切换了弓,只是,正要拉弓时却发现箭矢已经在今天到处乱晃的时候用完了。

“时间溯行军?”看清来者的模样,宗三下意识想到了敌胁差,摸向腰间空荡荡的,愣了半秒,宗三从物品栏里取出一把铁剑——箱子里有很多钻石剑、附魔剑,宗三却还是选择了和自己本体同样材质的铁剑。

“宗三左文字,出阵。”宗三没有轻敌的打算,不过……这种破洞百出的攻势,“看得一清二楚哦。”

本应该是灵敏而高攻的蜘蛛骑士几乎是毫无还手之力的被砍了一剑又一剑,却只能不甘地咆哮。

“你觉得你能够得到我吗?”会心一击!

GAME OVER!

我想我应该是目瞪口呆地看完小姐姐的战斗的,小姐姐这么厉害的吗?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