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综+MC】生存游戏 复生的青鸟(三)

【占tag致歉】

——我宣誓!

在和小白对视了几秒后,我果断拿出了弓箭,挽弓搭箭,发射!
我好歹是能单挑凋灵(x)的人,小白这种……平时遇到怕还是照样怕,怼还是要坚持怼的。
这里毕竟是怪物隐匿聚集的森林,我出了门,又检查了一下门和栅栏门都关好了才放心离开。我也不敢在原地停留太久,最安全的方式,莫过于看准路,向着一个方向疾跑,遇到怪物也绝对不要停下来,当然也不要太马虎,否则随时可能掉进大地裂缝里——那就是很麻烦的情况了。下面可能是水,也可能是洞窟,最可怕的情况是刚好掉在小白或者苦力怕旁边,那真是需要非常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了。至于掉进岩浆里,不用怕,已经没救了。
我大约花了十分钟跑出了森林,期间只撞上小白六七次,和僵尸正面怼了四五次,被苦力怕尾随五六次,算是运气不错了。
到了空旷的地方,路标就容易找了。我抬起头,远处东南方云层上有隐约的影子,那是我的天桥,四通八达的称得上遍布世界了。除此以外,只要我经过的地方每隔一段路就会有些标志性的东西,火把、萤石、小屋。
然而因为我建造的各种建筑太多了,标志物也杂乱多了,早期又缺乏分辨意识,没有方向标识的情况下——简单来说就是一团乱麻。
要是我带地图就好了。
可惜呀,前些日子顺手就扔在某个箱子里了。
嘿嘿~身为路盲还不带地图……我真帅!
这个时候总不能骂自己吧?
决定了,下次花个几天专门做点地标吧!
我拿土块给自己垫高了,一跃而下,展开翅鞘便是迎风扶摇而上,直奔天桥。
……
空气中洋溢着森林灌木的活力气息,蘑菇屋里自然也充斥着蘑菇的味道。
白眼睛的少年手捧着蘑菇汤,轻尝了一口,便隐约觉得这蘑菇味真是清新过头了,半点咸味都没有,也没有其他佐料的味道,就是简简单单的水煮蘑菇的味道!
不过,把水煮蘑菇烧出浓汤的口感,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以及,为什么喝完汤,碗就消失了?
不!
他现在不该想这等小问题。
一直依赖于白眼的便利,如今伴随着他的死亡而被销毁,看不见着实有些不习惯。然而,身为忍者的本能和常年做任务的经验,让他对自己的处境还是……并不了解!
这里是无限月读的世界吗?
还是说,他只是被好心人救了……那鸣人他们得有多粗心才能把他的身体弄丢了?
可是,他确实已经死了啊。
虚睁着一双盲目的少年摸索着从床上起来,脚下的地板材质很奇妙,也许是地毯,软软的有弹性,蹲下来摸摸看还能感觉到奇怪的纹路,非常柔嫩就像……肌肤一样?
人皮地毯。
盲目的少年脑中闪过这个词汇,又皱着眉毛把这糟糕的想法抹掉——这就像在恶意揣测救命恩人一样,太恶劣了。平时出任务,偶尔会遇到一些奇怪的、麻烦的人物,尤其是晓组织的那些……脑袋里浮现出的密密麻麻的白绝,打死了无数只,现在回想起来依旧犯恶心。
“咔哒咔哒。”
视觉的封闭让其他感官更加灵敏,隐约就听到外面有奇怪的声响,盲目的少年犹豫了一下还是摸索着在狭小的房间里找到了下楼的梯子。
墙壁也是同样柔软的质地。
楼下似乎什么也没有,但是奇怪的声响近了。
就在外面,他笃定地想着,摸索中找到了门的位置——只是轻轻一推就开了。
【尽量不要随意走动,外面有很多怪物的。】
一只脚刚要迈出去时,他想起那个自说自话就立离开的人的嘱咐,虽然话说得很快,而且腔调很怪,但确实是说了这样的话。
怪物是指什么,白绝还是尾兽那样的?
“吼吼——”
听声音有什么陆陆续续地在围过来,但是被什么拦住了才没有靠近,而且感觉不到活物的气息,
看不见果然还是太麻烦了。
不知道敌人的真身,无法出手攻击啊。
“有人吗?”睁着双什么也看不见的眼睛,他硬着头皮出声问道。
回应他的依旧是非人的吼叫和怪异的声响。
毛骨悚然。
……
正值蓝天白云,艳阳高照。
“咦?又走错了?”
我收起翅鞘降落在一条断了后续的天桥上,这就是我曾经三心二意的恶果之一。遇到这种情况只能走回头路了,否则基本没希望找到我的老窝。
对!就是这么惨……诶?
我突然瞟到不远处有片眼熟的空中建筑,这不就是我的窝嘛?!
第一次这么容易就迷路回家了,按照惯例最起码要找个一天半天的。
新来的小姐姐(x),小哥哥他真是我的福星!
自打宗三离开之后,我就没怎么回天上的窝了,这里物资齐全,但也缺乏乐趣。
纵然空中建筑几乎和安全划上等号,我也无法忍受完全没有怪物们骚扰的日子。
厌恶并依赖着它们的存在,正是我生活的动力。
就算是疼痛和惊吓也好,我并不想在迎接真正的死亡前先心死,那就太懦弱了。
我并不是一定要其他什么存在,才能存在的,我并非其他什么的附属物。
我只是因为拥有了,才讨厌失去——可我还是送宗三离开了。
幸好还有新的小哥哥。
回到我的窝里,我从箱子里取出羊毛和各色染料,要说到蘑菇屋里的小床的话,还是明艳点的颜色比较好看。小哥哥的颜色除了黑就是白,若是不配点红色、橙色、粉色这类,我起床犯迷糊的时候,可能一不小心就把小哥哥当小白打了。
多番思考之下,我还是染了橙色的羊毛,这颜色既耀眼又温和。
制作床的步骤超简易,羊毛和木板3:3一合成就是一个。
看着剩下的一大堆木头和羊毛以及各色染料,我竟是有点想把每个颜色的床都做一遍了。
我克制住了。
我想起我有告诉小哥哥【我很快回来】,所以拿好床,再备点箭矢,我该去蘑菇小屋找小哥哥了。万一小哥哥等不及跑出去了,被怪物干掉的话……还没存档呢,怎么办咯!
而且,凋灵还在到处流浪——充满不确定性的危险因素。
如果我等待了二百四十三天的小哥哥出事的话,我会气爆的。
气到用TNT和打火石炸天炸地!
“让世界都为我爆炸!”我宣誓道。
……
……
……
嘤嘤嘤。
为什么呢?
才吼完,就有点想捂脸的冲动。

评论(10)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