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圣同】那个爬十二宫的卧底(2)

(虽然有不开心的事情,不过,都爬完6个宫殿了,中途折返也还要爬6个,继续往上也是6个,那就继续往上爬吧。我真6。)

(扫雷:“你”是冥界立场,在圣域卧底多年。)


第七宫,天秤宫。

你喘着粗气抵达这个理论上没人看守的宫殿门口,熟悉的寒冰之气散逸出来,冰得你一个激灵。

“???”你怀疑你是不是热昏头了,毕竟是大夏天的,十二宫一路上全是石头,连个遮阳避暑的地方都没有,对你这种习惯冥界清幽环境的咸鱼来说尤其不友好。唯独自带人工制冷的,只有水瓶宫而已,“虽然已经消散掉很多了,这是水瓶座的小宇宙……他来过了?”

通常来说,黄金圣斗士不会乱跑到其他宫殿的,像上一届双鱼座雅柏菲卡当先锋对阵米诺斯大人的情况毕竟是少数。

你走进天秤宫内,才发现事情很微妙。

唯一你需要着重关注的对象,简称最高上司,正在燃烧小宇宙救你的金发小熟人。

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一直这样燃烧下去——“少年,你这样是不要命啊!”

你本不该插手圣斗士们的内斗的,就算插手也是应该落井下石,但绝对不是这种情况下!

“……你是?”仙女座的瞬有些疑惑地看向你,接着他警觉地将昏迷的冰河护在身后,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你,是敌是友难以分辨。更糟糕的是,现在冰河的生命还需要靠他燃烧小宇宙来拯救……

“我不是敌人。”你连忙举起双手,表示你的无害,“我和……天鹰座的魔铃是朋友,算是来帮你们的。”你没说谎,但你本想说卡妙,可是看现在的情况,百分之两百是卡妙的锅,这个时候卡妙的名头就不好用了。

你的无害得到了星云锁链的验证,你顺利地靠近瞬,而散落在地的锁链没有丝毫反应。

毫无疑问,你当然不是冥王陛下的敌人。

“让我来吧。”这种累活怎么能让冥王陛下做呢!没看到还好说,身为冥王忠诚的手下,看到了肯定要以身替之的,“经历之前几个宫殿的战斗,你的力量消耗太多了。”

“……可,这可能要把小宇宙燃烧到极致才行。”善良的仙女座少年迟疑片刻,便坚定地摇摇头,“那样你会死的,而且白银的小宇宙恐怕不足以救冰河。”

“我不会死。”你更加坚定地说道,只要你不做什么惹恼上司的事情,你当然不会死,况且——“我虽然只是个白银候补,但是我可没你想的那么弱。”你好歹活了那么多年了,冰河和瞬两个人年龄加起来也只算是你的零头,即便你没有多少战斗天赋,不过单纯燃烧小宇宙的话,第七感还是有的。

第七感这种的东西,说实话,并不完全是按照战斗力来的,但是强到黄金圣斗士这种程度的人类,毫无疑问是具备第七感的。只是,就像打游戏一样,有战士,有血牛,有场控,有奶妈……难道除了战士,其他就不许升星了吗?这当然不可能啊。而你,算是个场控,也勉强是个奶妈。

“我在战斗上也许帮不上你们什么忙,但是……”你开始燃烧你好几年没燃烧的小宇宙,努力摈弃排挤掉属于冥界的部分,幽蓝中泛着紫光的小宇宙笼罩了大半个天秤宫,“救这位天鹅座少年的任务,请放心交给我吧。”你的小宇宙足以让所有人注意到,你的力量暴露了,但你一点也不在意。

善良的仙女座少年终是同意了,他与你一道燃烧小宇宙,燃烧到极致的小宇宙能呼唤奇迹,但实际上只要足够就行了,并不是一定要单个的百分之百,五十加五十也能达到同样的结果。

你的金发小熟人醒了。

他第一眼先看到了瞬,紧接着他注意到了你,他有些犹疑,因为你是他师父卡妙的朋友,而师父希望他停留在这里,即使死也不能死在其他人手里。

“普利诺,你、我听师父说,你今年会回圣域……”但他和师父都没想到你会这个时候回来,就像是故意的。冰河对你这个经常来蹭凉气的厚脸皮很是熟悉,他还记得之前看到你时,你还没有穿训练服,甚至没戴面具,星矢都没认出你来。

“嗯,我来的时候白羊宫还没人看着,我正在折腾礼物的包装,你们就出现了。”那会儿,你还准备下地道呢。你轻飘飘略过为什么弄个包装能用那么长时间,反正你到最后也没把包装纸抚平,现在更是……你想着小背包里包装纸比之前更皱的礼物盒,默默哀叹你的强迫症已经没救了,“下一宫是天蝎宫,天蝎座的米罗……冰河,你应该比较了解吧?”

“嗯。”冰河点点头,天蝎座的米罗是师父卡妙的朋友,他多少听闻过一些有关【真红光针】的事情。冰河借着瞬搀扶的力道站起来,道:“瞬,我们必须赶紧过去,星矢和紫龙不是米罗的对手。”

陛下辛苦了,属下毕竟不是战斗人员。你默默想着,就随同两人一起前往下一宫。

……

第八宫,天蝎宫。

你已经暴露第七感的小宇宙,并且在冰河和瞬面前确认了阵营和立场,所以这次你就不能跟在后头捡便宜了。

尽管这么说,直面天蝎座的米罗时,你还是忍不住有些心虚,你真的蛮怕【真红光针】的,这种招数光是疼就疼死了,对你们冥界复活流超级不友好,巴不得死了以后换个对手。

米罗一看到冰河,神情间就充满着不爽,他好友的一番苦心都被白费了,此外……

你觉得脊背一寒,米罗看着你的眼神如此锋利,你都不好意思继续站在这儿。

“普利诺,你隐藏得很深啊。”

“还好吧。”你庆幸脸上戴着女圣斗士的专用面具,让你不至于把气势丢光,虽说一个白银候补本来就没多少气势。你看到星矢也惊异地看着你,嘿,好久不见了。

“连你也背叛圣域了吗?”米罗问道。

“没有,我永远忠诚于神。”你半毛钱不撒谎。你从来没有忠诚于圣域,哪来的背叛,你永远忠于冥王陛下也是绝对的。

“那么,你也和这些青铜圣斗士一起葬送在这里吧。”米罗冷哼一声,便毫不留情地向你们发起攻击。

别的都好说,但绝对不允许伤及冥王陛下。电光火石间,你挡在瞬身前,接下了数发毒针。反正站哪儿不是挨针……啧,真疼!

可恶,你本来只想做观众的。

“你们都躲远点,我来战。”你对青铜们这般说道,你也是抽风了才跑来替青铜们闯宫,你把小背包扔在脚边,以防你的小礼物遭殃,“米罗大人,我也想知道我有多强呢~”半真半假吧,你好歹也是达到第七感的,即使一直以来不擅长战斗,拼命搏一把也不是做不到。本来应该由冰河迎战米罗的,但是……你不能白挨针!一定要打回去才行!

你懒得顾及青铜们和米罗的想法,对你来说,如果能干掉一个黄金,那你也算是在圣战立了大功的人了,这就显得你的卧底生涯不是白白浪费的。

你所能看到的米罗的攻击,那就是数道极细的红光,还未反应过来就被打得像破布娃娃一样倒飞出去,砸在墙上。

“哼,趁现在认输的话,我还能放过你。”米罗不止招数心软,他本人也是心软得很。

“别叽叽歪歪的,米罗大人真的以为,这样就能干掉我吗?”你摇摇晃晃爬起来,疼痛感让你更加清醒,被蝎子尾针扎出的洞血涌如注,对于人类来说,这已经是很糟糕的状态了,但是,早在千年前你就并不算是人类了,“触及我的血液,可是很危险的。”你迟来地发出警告。

“什、什么?”既然发出了攻击,米罗自然毫无意外地沾染到了你的血液,发射毒针的手指泛起青紫的怪异颜色,分明是中毒了。

“请不要小看我啊,米罗大人。”这么容易就得手了吗?你比米罗还要惊讶,因为你现在所使用的这具身体还是第一次受这么重的伤。

事实上身为冥界原住民的你是无法直接在地面上生活的,而这具身体是利用前代双鱼座雅柏菲卡剧毒的血挑选出来的,唯一能够将剧毒完美融入身体而不会溃烂死亡的——你没少听说米诺斯在上一届圣战后对雅柏菲卡念念不忘的事情,鬼也说不清楚那是多大的仇怨。

说不定能赢。你任由鲜血淌下,让天蝎宫的地面沾染了血色。

你想让天蝎座的米罗死掉,不是因为疼痛造成的怨恨,而是……这就是你应有的立场。

“你们快前往下一宫。”你对还有些犹疑担忧的青铜们发出催促,“雅典娜还在等你们拯救呢,快去!”

有这些青铜们在的话,你可就不方便施展了。

青铜们前往下一宫了,天蝎座的米罗没有阻拦,事实上他已经因为毒素的侵入而感到身体麻痹。

“普利诺,你到底是什么人?!”米罗喝问道。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英仙座的女性白银圣斗士候补,因为缺席圣衣争夺战而失去获得圣衣的机会。

“咳咳、我当然是候补圣斗士的普利诺啊。”你咳出一口血,假装自己很厉害的同时也无法忽略已经遭受的重创,疼痛感和蝎毒带来的神经性麻痹也不可能因为米罗同样中毒了而改变,“非要说的话,我可是触发性的野外小BOSS啊。米罗大人不攻击我的话,也不会中毒的。”你说着仿佛在开玩笑的话,但这就是事实。

“啧。”米罗当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的脸色也因为中毒的关系变得难看起来,本应该拦下青铜圣斗士,却被你这个无端冒出来的白银碍了手脚,“行了,那帮小子已经走了。普利诺,解药呢?”他已经没有必要和你战斗了,与其莫名其妙的两败俱伤,还不如停战。他没有拼死也一定要干掉你的理由。

“在、咳咳——”你再度咳出血来,蝎毒蔓延得很快,意识到米罗已经放弃和你战斗了,你腿一软便坐到了地上,“在我包里,米罗大人,你能自己拿一下吗?我有点使不上劲。”

……

【此时出现了多个支线,天蝎宫到底是“你”的he还是be呢?】

TBC.


ps:想的几个走向都被妹纸否定了,因为我是冥界立场,而妹纸是圣域立场orz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