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圣同】那个爬十二宫的卧底(1)

(因为之前放上来有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感觉tag很麻烦,以后这类我偶尔写的东西就不占tag了。)

(扫雷:“你”是冥界安插在圣域的卧底,真实年龄上千,参加过初次圣战和LC圣战,目前在圣域有个白银女候补的身份。和水瓶座的卡妙是书友,因为白银圣斗士天鹰座魔铃的关系,认识天马座的星矢。过去曾多次在水瓶宫蹭冷气,和常驻圣域的一些黄金圣斗士有点头之交。)

(扫雷:ooc预警,全凭写手我的印象写。)


这些年里,你在大地上玩得很愉快。

感谢水瓶宫的友人一直没揭露你的身份,并且毫不介意隔个几年就会看到你趁着他回圣域述职的时候到水瓶宫蹭冷气。

你决定这次带一些礼物去看望他。

虽然还不到固定的回归时段,但他最近似乎是回圣域了,没有在西伯利亚带徒弟。

你不讨厌寒冷的天气,然而西伯利亚那儿他的屋子里藏书不像水瓶宫里那么多,你都翻完了。

正好这次去圣域,你也可以顺便见见以前认识的一些人。

大约自从前两年起,你真的太久没有再去圣域了,而是选择在日本——雅典娜生活的地方徘徊游荡。

圣域的气氛一年比一年差,后补圣斗士们的作风风评也越来越糟糕了,恃强凌弱都算是小事儿。

还有你上次去圣域的时候还看到不少想逃离圣域的人,他们都死了。

你带着他们的亡魂直接顺着你来的路进到冥界,就顺便审判了好带他们去转世。

寒冰地狱可没那么多位置去关无足轻重的候补圣斗士。

托他们的福,你隔了两天才再去找水瓶宫的友人。

你真的蛮喜欢他的。

友爱的那种。

他绝对是上战场也会对熟人心软的那种好人,虽然平时冷冷清清的,表情也不多。

最适合做朋友了。

反正你本来就是不擅长打斗的文职人员,怎么也不会和他正面对上的。

你稍微有点强迫症,总觉得手里这礼物的包装有点皱,你拿在手里把包装的皱褶抚平了,又发觉旁边也皱了。多整几次,你的耐心就见底了,你甚至决定直接撕了包装纸。

有人来了。

你不躲不避看着几个雄赳赳气昂昂的少年从白羊宫跑出来,圣衣崭新崭新的。

啊呀,自古白羊宫售票处吗?

忘了说,你正在白羊宫和金牛宫之间的过道上。

这儿不远处有条暗道,可以通到水瓶宫附近。

你来的时候其实白羊宫还没有人,那会儿你就注意到圣域今天的气氛很微妙,说是风雨欲来还是其他什么好呢,反正肯定要死几个人了。

说实话,圣域只要不死黄金圣斗士,死点白银青铜,对圣战的战局走势就毫无影响。

“喂,你是谁啊!”你咋咋呼呼的小熟人在跟你打招呼了。

“嗯?”你想起你今天没带面具,就是女圣斗士的面具,毕竟你的小熟人比较熟你戴面具、穿着训练服时的样子。

“普通人吗?”黑长直的蒙眼小哥疑惑地“看”着你,你的气息和力量收敛得就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这也是你一直引以为豪的,虽然你本身的实力也就只比白银强一点而已。

“……”你的金发小熟人认出你了,不过他没说话,保持沉默,明哲保身。

“我是路过的。”你摆摆手,宽大的袖子里,你手持一个小药瓶,若是他们攻击的话,你就准备让这几个小青铜在这里睡一个小时,也算是补上白羊宫售票处那儿的时间了。

说起来,那边那个小绿毛青铜是哈迪斯陛下这次的身体。

还有一个藏在暗处的青铜,这气息是辉火那家伙……的转世吧?

五个青铜,藏龙卧虎。

微妙微妙,黄金圣斗士们别翻车了才好。

……

第一个翻车的是金牛宫的老实汉子,阿鲁迪巴。

你在青铜们都离开后慢吞吞地走进金牛宫,顺便你换上了以前作为女候补普利诺的训练服,并戴上了面具,这样大家都是老熟人了。

“阿鲁迪巴大人小看青铜了呢。”你毫不避讳地打趣蹲坐在金牛宫门口的阿鲁迪巴,这个老实汉子看起来高大不好惹,但实际上平时对谁都很友好。

“你是……普利诺?好久没看到你了。”阿鲁迪巴估计以为是穆给你放行的,所以也没有太警惕,毕竟他们要拦的是入侵者,不过——“这会儿圣域的戒严令还没结束呢,你来这儿没关系吗?”

“没事儿,我跟卡妙大人说过了。”你晃了晃手中的礼物盒,“我回老家住了段时间,顺便带了礼物给卡妙大人。嘛,顺便去蹭点凉气~”

“那你小心点吧,他们这会儿还在闯双子宫,那位我也很久没见过了……”阿鲁迪巴感慨着,爽朗的老实人想着这十几年的表面辉煌和暗潮汹涌也不由担忧起来。

“我慢慢走过去,估计等我到了,也该差不多了。”不提胜负。你略过某些谁也不想谈的问题,战士的胜负总是意味着一方的死亡,当然,也存在都活着的情况……说出来都不是什么好听的。

……

你磨磨蹭蹭抵达的时候,就知道教皇宫里坐着的那位远程失败。

双子宫里残留着时空波动,但是没有死亡的气息。

反正,只要那个叫瞬的孩子没有出事就好,你这样想着,毫不在意会引起教皇宫那位的注意,就迈进了双子宫。

在你看来,那位根本没空管你。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但是,还有其他人。

凤凰的翎羽擦过你的脸颊,你险险避过,就看到那个藏头露尾的史诗级弟控。

是几百年没见的老熟人。

“辉火。”你姑且这样称呼他,并且嫌弃地看着他身上那身凤凰座青铜圣衣,“你不觉得你这身装备形象有点老土吗?”

“……你认错人了。”本想问“你是谁、有何企图”的蓝毛少年感觉自己被先发制人了。

“哦,是嘛。”你没有反驳,跟着冥王陛下转世的天暴星就和跟着雅典娜转世的天马座一样,灵魂都是同一个,但是没有过去的记忆,“少年,你最好赶紧追上大部队,要知道每一个黄金圣斗士都是认真起来,你们加起来也是连一个照面都挡不住的。”

“哼,你鬼鬼祟祟跟着到底是什么图谋!”凤凰座的少年并没有因为你的话而对你放松警惕,反而更加咄咄逼人了。

“少年,我只是个白银候补。”你叹了口气,把面具扶扶正,苦口婆心道,“知道吗,少年?第四宫巨蟹座的黄金圣斗士迪斯马斯克是能沟通冥界的圣斗士,能轻而易举地把人带入死亡。你现在不去跟伙伴汇合共同战斗,却在这里和我墨迹,真的很猪队友。”

“……”凤凰座的少年不吭声了,他不再管你,振振翅膀便飞走了。

……

你在前往巨蟹宫的路上。

当你走到一半的时候,便意识到,这场荒唐的内斗已经出现了第一个牺牲者。

你对迪斯马斯克的印象还是蛮深的,毕竟巨蟹座的黄金圣斗士总喜欢在冥界入口的黄泉比良坂徘徊,而你因为经常出入冥界,偶尔也会和他们碰上。

这个时候,你会装作自己是个普通的死者,因为你擅长伪装,而且业务熟练,所以百试百灵。

只是这一届的迪斯马斯克,就有点不大好对付了。

他喜欢搜集死人的面貌,有时你看到他时,他正拿着纸笔,对着排队的死者们笔笔画画,或者拿着小刻刀在面具上刻刻划划。

有次你装死人路过时,他突然说了句:“是多胞胎吗?”

当时,你就震惊了,并且强烈表示:“不不不,是同一个人。”

他被你吓着了,然后有好长一段时间,你都没有再看到他。

“你干嘛总喜欢在黄泉比良坂排队?”再次看到他时,他已经调整好了心态,一副天大地大老子最大的痞子样,翘着个二郎腿跟你说话。

“你不在我就不用排队了。”你正随着队伍走到一半,被他拽出队伍就很无奈了。

“……”他没想到你会这么说,一时没理清你这话的逻辑。

而你就趁这个机会,一下子窜进了冥界。

后来你特意避着他走,于是你们再没有如此正式地碰面过了。

今日再见,你看到他最落魄的模样了。

“是你啊,同一个人的鬼小姐。”迪斯马斯克躺在一堆蠕动的死者身上,一动也懒得动。

“你放弃希望了?”你把他从死者堆上拽下来,还没获得第八感的他只能依靠巨蟹座的力量姑且保持“生”的状态,可他的灵魂正在逐渐失去生魂的温度,“被雅典娜抛弃了,很难过吗?”

“……我是被圣衣抛弃了,和那个自称雅典娜的小丫头有什么关系?”迪斯马斯克死气沉沉地辩驳道。

“你也知道那个小姑娘就是雅典娜,而你们的圣衣都是听从雅典娜的。”你伸手捏捏他的脸,进了冥界,圣斗士的力量被大幅削弱,而你的力量则是大幅提升,简单来说,你现在胆肥了,“你太有反派的气势了,都把雅典娜惹急了。”

“那种小丫头……”迪斯马斯克正准备抱怨几句,就想起你也是个女孩的模样。

“跟我走吧。”莞尔一笑,你向他招招手,便以引路者的身份走在前头,“只要撑船人不介意,我可以给你暂时找个住处。”

“不怕你们冥王知道?”他的生魂越来越虚弱了,一旦沦为死者,凭他现在黄金巨蟹座的造诣,还不足以保持意识。

“在冥界,有三个活着的白银圣斗士。”不直接回答问题,你笑着看着他,巨蟹座一届强一届弱,若是面对上一届那位,你可不敢这么随意,“一个是天琴座,一个是巨爵座,一个是我。”

“……你是白银圣斗士?”迪斯马斯克讶异地看着你,看得你都有些不好意思。

“是白银候补还不行嘛。”你哼哼两声,这也不算什么糟糕的事情,哈迪斯陛下的身体也只是做了青铜圣斗士而已。你懒得告诉他三个有两个卧底,还有一个痴情不改,都不算是雅典娜方的战力,“跟紧点,走丢了的话,我可说不准你会掉到哪儿去。”

顶多一小时,接下来你还要去圣域观战呢。

感谢卡隆大佬,友情赠送了一块乌黑的破布给迪斯马斯克披上,就渡你们过了冥河。

对于在圣战前进了冥界的圣斗士,冥界原住民们普遍不在意。

“那是审判庭,别出声,审判长起床气比较重。”你遥遥指着那显眼的建筑,拉着迪斯马斯克走过去,审判庭也就你和路尼两个,附赠一个在这里普通的死者也能保持神志,生魂和死魂的状态在审判前不会发生改变,只要不惹恼路尼、审判长,你可以在住到圣战开始。”

现在,你该去圣域了。

你不担心迪斯马斯克的存在会让路尼为难,事实上路尼为了圣战而赶工和准备了太长时间了,熬了大半年没好好睡过,前天凌晨跟你交代完一些无足轻重的小问题后就说要去睡一个月。

临走前,你还有一件事想说。

“迪斯马斯克,你觉得下一个坠入冥界的会是谁?”

……

是卡西欧士,萨尔娜带大的天马座候补,一个面相凶恶的大块头,死在发狂的黄金狮子爪下。

你抵达的时候只看到卡西欧士倒在地上,已经恢复神志的黄金狮子艾欧里亚倚坐在墙根,目光清明而悲恨交加。

“艾欧里亚大人,介意我通过一下吗?”你站在宫殿门口,无害地挥挥手,“我从老家带了点特产,要尝尝吗?”你从随身携带的小背包里拿出一个冥界石榴,这是刚摘的,新鲜。

“普利诺?不必了,你过吧,让我一个人静静。”疲惫的狮子甚至没心情了解你为什么会紧随青铜们的闯宫步伐来到这里。

“打扰了。”你轻道一声,便快步离开了第五宫。

……

第六宫,处女宫。

你站在宫殿外犹豫了片刻,还是不敢进去。

你和处女座这位大人没有什么交集,你也没胆子有什么交集,世代处女座黄金圣斗士都是最洞悉人心的苦修者,神秘而强大,不到圣战不会展露真正的力量。

最重要的是,所谓处女座,即象征着冥后,那位春之女神。就是你顶头上司的老婆……算是比起使用冥界绝招的巨蟹座更与冥界相关的圣斗士。

你几乎能肯定,只要你在处女座的沙加面前多晃几下,就会被拆穿。

处女宫中,战斗似乎已经结束了,但是时空波动依然明显。

没有生者的气息,亦没有死者的气息。

“沙加大人?”你犹疑地呼唤了一声,等待片刻后,没有得到回应的你,决定胆大包天一回。

就在你一只脚踏出处女宫时,一股强烈的时空波动在你身后显现。

“彼岸的人。”

无悲无喜,平静如水,语气中的肯定把你吓得一个哆嗦,你开始后悔为什么不走地道,非要跟着青铜们跑。

“……”不敢说话,更不敢动,你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吐出来,想到108木栾子上压根没有你的位置,死了还能复活,大不了逃回冥界,你只是文职后勤不怕丢人,你瞬间就有了勇气。回头看向沙加,你情不自禁地报以谴责的目光,道:“沙加大人,你这是要吓死我呀……诶?!”

你被更进一步地吓到了,沙加竟然公主抱着凤凰座,你仿佛看到了上一届的阿释密达抱着辉火,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打、打扰了,回见!”你夺门而出,意外的是并没有受到阻拦,不过对你来说,能逃出来就好。

……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