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综+MC】生存游戏 复生的青鸟(一)

——每天都在期待小姐姐的到来,并且花样作死。


在我拉下拉杆前,我考虑了很多很多,关于我的事情和宗三的事情,以及我和宗三之间的事情。

对于宗三来说,回去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他本来就没有死,还有一整个家在等他回去,而且他人那么好,对我那么好……我当然应该对他好啊!

对于我来说,能得到宗三亲口说的“会永远陪着我”这种承诺,我真的真的超幸福、超开心的,所以我选择送宗三回去,因为他那么好。

对不起,宗三,我害你背弃承诺了呢。

可是,永远陪着我这种事,不值得,就算宗三是寿命漫长的刀子精也不值得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的。

在这个世界生活,时间会很漫长很漫长,漫长到足以改变一切——我无法说清楚这一切包含了哪些,但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留在这里,早晚会后悔的。后悔就太痛苦了,无论是后悔的人,还是被后悔的对象。

与其那时再难过,现在放手就好多了……我抬手摸摸脸,有一点水的触感,明明只是像素方块而已。

只要啃块蛋糕,再喝杯牛奶,今晚依旧是温馨美好的一天。

……

孤零零地啃着蛋糕,喝着冷冰冰的牛奶,食不知味,我本不该用这种消极的词汇来描述我的夜宵,毕竟我的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

宗三,宗三,宗三……是我成了宗三的回忆,还是宗三成了我的回忆呢?

再也看不到粉粉的宗三了,我只能抓了只粉嫩嫩的猪——颜色相近,睹猪思刀。

可惜猪是无用的生物,轻轻碰两下就倒下了,而粉色的羊太少了,偶尔看到一只也会失手弄死。

是我自己选择送宗三离开的,如今我却在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真是糟糕透了。

“喂,别站在窗口偷窥啊,很讨厌的!”我一抬头就看到两只戴着附魔金头盔的小白并排站在玻璃窗外,面目可憎,“欺负我只有一个人吗?”

因为要等待新的小伙伴,所以我选择住在地面的小屋里。我的空中楼阁当然是不会有小白的,但是我在地面的房子还是经常会有小白僵尸的光临的,他们会砸门或者从窗外往里看,蜘蛛会爬到屋顶,在天窗上俯视我,如果是没有装玻璃的窗,蜘蛛会直接进来,小白会直接开始射箭,我一直都很羡慕小白有用不完的箭和高超的命中率。

就像我很羡慕宗三的刀法一样。

宗三教了我一些基本刀法,像是炫耀一般抱怨铁剑用起来一点也不顺手,不如他的本体刀制作精良,是天下的象征。

那会儿,我还问宗三天下是指什么。宗三说那是他诞生的国家,现在的名字是日本,他说的是日语。

原来如此,这种语言是叫日语啊,那我说的语言是什么呢?我又是什么人呢?

到最后,也只是知道我可能是华国人。

那也不错了。

……

想到宗三,我有了新的目标——

练习武艺,目标是身处怪物大军之中也能杀个七进七出,不受半点伤。

真难呢。

“去死吧!”有意识地一剑斩向小白的颈骨,所谓从脆弱的地方着手,如果能砍掉头的话就好了……即使我看不到小白的脖子。

小白的反应速度很快,在我自后方冲向它的时候,它就已经有所感知地拉满了弓。到我冲到它跟前,一剑砍下时,它已经转过身,一箭射出——偏了!

没砍下小白的头,但是照常击退了。我趁胜追击,连挥两剑,都是砍向它持弓的手骨。

啧!还是打不掉,怪物真难搞。

小白的射术很强,一定范围内,几乎是百发百中的,更糟糕的是它射箭的速度。

避无可避,未及再补上一剑,一支箭矢已经戳在了我头上——这种情况常人肯定已经死了吧?宗三在带我打怪的时候被这种现象震惊到了,一时自乱阵脚,也被小白戳了一箭……在后脑勺。

噗哈哈哈~这种事情真是想一次就笑一次呢!

……

一个人说话,一个人玩耍。

独自入睡,独自醒来。

等待着下一个、可能会出现的……光。

一天天过去了,可我还是没有等到新的小伙伴。

我还记得弃我而去的第一个小伙伴曾经不顾语言不通,硬是比划着给我讲了个故事。内容大致就是瓶子里装着个魔鬼,魔鬼在孤独等待拯救中三次发誓,前两次都是说要报答救他的恩人,最后一次是要杀了对方……说到这里,他指了指我,又指了指他自己。

我不知该作何表示,因为我不觉得他救了我,在他出现前也从未期盼过有人来陪我……是想要我报答他吗?可我已经带他玩了很多有趣的东西了,还想要什么呢?

直到他不辞而别,我才意识到他可能从始至终就只想离开而已。

超难过。

“能不能别只想着离开我呢?”就算只是参观玩耍也好,在这里多待上几天吧,未来会出现的小姐姐啊~

为了小姐姐,我打算制造点浪漫的氛围,比如摆弄一下花花草草——宗三之前在空中楼阁上布置了一大片花海,充满着美好甜蜜的气息~

那会儿我还以为宗三是小姐姐,还以为宗三想和我……咳咳。

总之往事勿要重提!

……

无聊的日子一直持续到某一段时间,我每天都召唤凋灵,感受单挑boss的快感。

“来啊!倒霉孩子!来战斗啊!”我挥舞着钻石剑,向凋灵挑衅,“看我无伤K.O你!”

凋灵很给面子地向我发招,并且毫无公德心地吸收了大片的方块,地陷了n多处,更别提被搜刮的地皮了——“凋灵!你改名叫凋扒皮呗!”我一边熟练地躲闪着凋灵的攻击,一边开嘲讽。

我猜想无论是凋灵还是小白、僵尸、蜘蛛,亦或是其他猪牛羊鸡兔肯定都很讨厌我,因为我天天弄死他们,并且在未来的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也许是永远),我会一直一直致力于和这些邻居们相爱(划掉)相杀的~

就在我和凋灵战斗得如火如荼的时候——

一个黑长直的白衣小姐姐……可能是小哥哥,凭空掉了出来。

快速地摸了一小下。

哦,是漂亮的小哥哥。

糟糕,我得先带小哥哥去设立复活点。

啊啊啊!!!

凋灵风暴你别追着我啊啊啊!!!


评论(2)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