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综+MC】生存游戏 精致的鸟笼(六)

——百啭千啼,终啼血,破笼放归。


“这里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东西,还有很多我建造的漂亮的建筑,想全部给你看。这些空中楼阁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嘿嘿~”我从箱子里翻出备用的翅鞘,和钻石镐、火把、木头等一系列野营专用物品,顺便再带些药水,比如隐身、治疗、夜视这种……可以增添几分娱乐效果。

“需要我做什么吗?”宗三倚靠在墙边,墙上点缀的萤石壁灯洒下柔和的光线,像素方块看不出清晰的五官,却仍映照出那份纤弱美好下的凌厉,宛如一振随时能够出鞘的刀剑。

我使劲眨眨眼,随即为自己的错觉而感到好笑,摇摇头道:“暂时没有。唔,我今天想吃兔肉煲和蛋糕,宗三能帮我去厨房的箱子里取、各取两份?”

“好。不过,天天吃蛋糕和兔肉煲,你不腻味吗?”宗三细数从他刚来到现在为止的每一天,兔肉煲和蛋糕从未缺席过。虽说味道不错,但是每天吃,再怎么样也有些腻了。

“可是我高兴嘛~宗三在的每一天我都超开心!开心的时候就想吃做起来最麻烦、以前都不舍得吃的食物。”这样快乐的心情,只想和宗三分享。不像小伙伴一号,他总是那么抗拒我、抗拒这个世界,我再怎么拉着他到处玩,他也丝毫没有快乐的共鸣——那就只剩下我的自娱自乐了——当然,这总比连能让我自娱自乐的对象都没有好一些。

“都说了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了。”宗三轻轻叹息着说道,他既然从一开始接受了“已经死亡”的现状,纵然对兄弟、朋友、审神者都有挂念之情,他也不打算抛下眼前的人离开这个空寂的世界,“要听我的事情吗,阿渣?”

“诶啥——嗯嗯嗯嗯!要要要!!!”我一时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等大脑死机恢复了,才意识到——宗三要跟我分享过去了耶!

……

“不是人类,刀剑付丧神?”

“时之政府?保护历史——好像很有趣的样子!”

“审神者这种职业真是高福利高风险的表率呢……”

“樱花树就是开满粉色的花的树,这样的话……我明天造一棵顶天立地的给你看!”

“我才没有很孤独,以前小伙伴一号没来的时候,我一直是一个人生活的。”

“啊?之前的小伙伴他抛下我回去了啦,就是不知道他回去以后生活得如何。”

“诶?我才不是死亡的引路人呢,宗三你就是这么看我的吗?!嘤嘤嘤~”

……

聊了很多很多,就算一时想不出什么,我也绞尽脑汁地想一些有趣的东西,努力不让这难得的、前所未有的、良性的聊天氛围消散掉。

“嘿嘿~宗三,我跟你说,我怀疑就算你离开了,没过几天,也会有别的世界的人掉进这个世界。”我把我的猜想说出来,这也是我从宗三说“绝对不会离开”起就一直在思考的事情,“之前的小伙伴离开之后,我就一直守在他出现的地方,然后等了好多天之后,宗三就来了。”

“这个世界可真是神奇呢。”宗三回应道。

“是吧~~~”把一直在意的事情说出来,感觉超轻松。

当然,最主要的是,宗三愿意为了我放弃一切留下来,这样善良美好的宗三让我……愧疚到无以复加——想要多做些什么,什么都好,一定要弥补宗三,就算让我重新回到一个人的生活,也想要宗三幸福快乐,反正我本来就是一个人的,而宗三不一样,他本该就是幸福的。

等等!

好奇怪啊,我到底想要怎么样啊?

矛盾、超矛盾、好烦躁啊……

明明我已经永远拥有宗三了的。

……

一天、两天、三天……

每天都在到处玩耍,海底、沙漠、海岛、沼泽、雪山……

欺负小动物、殴打北极熊、同僵尸、小白、女巫、苦力怕、蜘蛛多方火拼……

挖地道,躲过一次次塌方、小白的冷箭、洞穴蜘蛛的偷袭,还有滚滚岩浆以及涌进来的水……

跑遍每一座造型各异的宫殿、穿过水帘洞发掘过去自己藏起来的“宝藏”、在复杂的自制迷宫迷路后选择起飞和暴力拆除……

……

第九天晚上。

“舍不得宗三呢。”破坏一切的右手轻轻挥下,作为复活点的小床就此物化。和宗三相处的每一天,我都不会忘记的。

“这跟你拆床有什么关联吗?”

“有哦,你可以离开了,宗三。”那天就说了的,多陪我几天就够了,第十天的话,就是超时了,不能算几天了,得算十几天了。

“阿渣?!”

“回你该去的地方,别再来这里了。”我拉下拉杆,【/kill 宗三左文字】命令方块启动。

再见了,宗三左文字……小姐姐。

我就这样看着宗三凭空消失,再也没有出现了。

我……到底在做些什么、在想些什么,我自己也搞不懂了。

……

……

……

另一个时空

约是午后,在审神者怀里黯淡如普通刀具的宗三左文字突然散发出异样的光彩,光影交错间,一身粉色袈裟的青年显现身形。

“欢迎回来。”审神者被宗三左文字化成人形时具现化的樱吹雪洒了一身,只是花开得快,败得更快——“为什么哭丧着脸呢,宗三?”审神者亲热地拥抱住宗三,调笑着说道。

从像素方块到正常世界的视觉转变,就好比从喜马拉雅山底爬到了山峰,一时天旋地转,强如刀剑男子的宗三也只能晕乎乎地任由审神者抱着。

许久,宗三才从这糟糕的状态中缓缓恢复,推开审神者相比往常过于亲近的拥抱,喃喃道:“我回来了啊。”

难言的悲怆萦绕于心头,只是不足一个月的别离,回到这里竟是油然升起恍如隔世之感。同时,宗三对审神者突如其来的亲近有些茫然,是因为以为他碎刀了吗?小夜、江雪兄长怎么样了?

“小夜在睡午觉,今晚夜战有小夜的任务。江雪在畑当番。距离宗三你碎刀,大约过去了五天。”审神者像是完全知晓宗三的想法一样,轻描淡写地解答道,“既然你回来了,今天的夜战就取消吧,开个宴会庆祝一下。”

“我……”宗三仍惦记着那个由方块像素组成的世界以及阿渣,只有一个人生活的世界该有多孤独,在那精致的、大到无边无际的鸟笼,“抱歉,审神者大人。我想回一个人身边,请不要告诉小夜和兄长我回来过。”只要再一次碎刀的话,就能去那个世界了吧?

“不行,再碎刀就什么也没有了。”审神者仿佛会读心般准确地说道,在宗三讶异的神情下,审神者不知从何处拿出一碗冒着热气与浓郁香气的食物,“苏珊,兔肉煲吃吗?”

“不是苏……”太熟悉了,只是溜到嘴边的名字终究在审神者噤声的手势下消于无形,宗三接过兔肉煲,看着审神者沉默不语。

一秒钟、两秒钟……

“怎么了?”审神者微笑着看着宗三。

“为什么又是兔肉煲?”

“攒太多了。”

“筷子呢?”伸出一只手。

“没有,自己去厨房拿。”审神者坦荡地回答道。

“……”宗三直直地盯着审神者黝黑的双眸,就性格上来说,他半点没看出阿渣和他的这个审神者有什么关联,微微摇头叹息,“到头来,是我在同一个笼子里从未出去过。”

“一经选定,概不退换。你后悔晚了,宗三。”审神者打着哈欠,懒洋洋地说道。

“你这个人啊……”


ps:简单来说,开头和结尾都写完了,开心~

接下来是阿渣和其他各个世界的角色的互动,以及到后面再交代阿渣怎么到最后就成为审神者的故事……【趴】所谓除了开头和结尾以外的故事。

pss:接下来就是备考期末和英语四级了【挥】接下来一个月我要继续窝图书馆好好学习了。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