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综+MC】生存游戏 精致的鸟笼(五)

——时光机在哪里?


帅气、超厉害的小姐姐答应教我练剑了,总之先表现一下!

“嘿!哈!嚯!”有力地挥剑、笔直地挥剑、不断的挥剑!我就是我,帅气潇洒的剑客阿渣!

宛如行云流水般向前砍,砍砍砍!僵尸小白都不怕!此时,我的脑海里仿佛响起了一段熟悉悦耳的旋律,还配着歌词——

记住~五行拳,学五种动物,蛇鹤豹虎龙都是领悟~

看我的蛇拳防守亦擒拿~怎么打怎么打,都不怕!

忽隐忽现来个鹤拳~要神出鬼没就来个豹拳~

虎拳猛!龙拳飞!天下无敌~谁不钦……“诶。”

“停!”小姐姐一把夺过铁剑,并叫停了我,我隐约从听到小姐姐叹息的声音,“你怎么就只有向前砍一个动作?还那么僵硬。”

僵硬?我懵圈了片刻,都是两格的方块像素人,怎么可能有什么灵活的动作。可,小姐姐打蜘蛛骑士的时候似乎……确实有很多动作呢,怎么做到的?

我把疑惑问出来了,小姐姐似乎是眨了眨异色的像素眼睛,抬起手说道:“不是苏珊是宗三。虽然我看不到我的五指,但是我知道它们确实存在,我们和活着的人类并没有什么差别不是吗?只是看不清而已。”

对、对呢!我为什么会被方块像素的外在束缚?我抬起双手摸摸自己的脸,是软的;拍拍手,手是软的,只是看不到像素的形变而已。也就是说,只要我觉得是做得到的动作,就不必在意方块像素的限制,做得到的,没有理由做不到的。

“额,好像懂了。可是苏珊,我们现在就是活着的呀,为什么要说’和活着的人类并没有什么差别‘呢?”感觉自己大彻大悟以后,我才注意到小姐姐的话里有些不对劲的地方。

“……我活着?”小姐姐的声音是那么的不可置信,让我一时都有种,我其实已经死了的错觉。可我很确定我是活着的,无论怎么说,即便我没有过去的记忆,我绝对是活着的这一点是我唯一有记忆的事情。

“当然活着,苏珊,我们是活着的。”我把话重申了一遍,但我这样说似乎还不足以取信小姐姐,“苏珊,我发现你的时候,你全身都是红色的色块,看起来快死了,所以……”我想骗小姐姐说我是拿治疗药剂救她的,如果说直接扔进岩浆再复活……我真怕小姐姐接受不了,而且小姐姐那么厉害,可能一下子就猜出复活点的存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拦不住小姐姐的。

可我不擅长说谎,也不想对美好的小姐姐说谎,所以小姐姐会走吗?

好怕啊,比有记忆的第一天被大蜘蛛剿了窝还怕。

小姐姐能不能不要离开阿渣?

别走好不好?

别走。

别留下我。

……

“所以什么?”小姐姐问道,我没心思注意小姐姐是用什么语气问的,只觉得有种看着凋零风暴、凋零、末影龙三个大BOSS联手毁了我所有的心血的绝望感。

别走!我一把抱住小姐姐,这时怎么能管什么男女授受不亲的事情呢!

“我告诉你离开的方法,小姐姐你再多陪我几天好不好?”

话说出口,我满脑子浆糊就被震了出来,我说了啥呀这是!

啊啊啊啊!这样小姐姐就肯定会走了!

时光机、时光机在哪里啊啊啊啊!!!

我应该说什么来着,我应该说这个世界是能无限复活的,所以我把小姐姐扔进岩浆,然后小姐姐就满血复活了——完美略过复活点这种破东西——这样才对啊啊啊!!!

我刚刚说的是啥呀我的天呐!!!

“小姐姐?我是男的……离、你无法离开吗?”小姐姐,不,是美丽的小哥哥,他安抚性地轻拍我的背,温和着语气道,“一个人的话,很孤独吧?别担心,我、我不会离开的。”宗三有一瞬的迟疑,但他还是坚定地说道——“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我说过不是吗?除了你这里,我别无去处。”

“苏、宗三。”第一次成功把舌头掰正了,我紧紧抱住宗三,我知道就算是男男也是授受不亲的,可我起码现在一点也不想放手,“宗三肯定有很多家人和朋友吧?”

“嗯。”有小夜、江雪兄长、审神者以及本丸的大家。

“肯定有自己的理想吧?”

"嗯。"刀剑男士是为了剿灭时间溯行军、保护历史而存在的。

“肯定希望自由吧?”

“……嗯。”宗三伸手揉了揉我的头,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的感觉,“我离开了,也许会自由,可你一个人在这里,永远都没有自由,不是吗?”

“不——不是的!我是自由的,我能无限复活,我能飞天遁地,我能造很多漂亮的房子,我能骑着马到处跑……我什么都能做,只是、只是不能离开而已。”宗三的话就像一根针戳进我最恐惧的那处软肉,不得已,我只有极力辩驳道,“宗三才不自由呢!这里、这里可是我造的空中鸟笼!本来是给鹦鹉们住的,可它们都死了,才、才……”我越说越心虚,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心虚,可能是因为宗三太美好了,而我相比之下就是一块腐肉,在这个无尽的、空寂的世界里,同那些没有思想的怪物毫无区别。

小伙伴一号说的对。

我到底,是个什么怪物?

……

……

……

坐在回廊上,审神者依旧抱着宗三左文字的刀身。

“每一天、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审神者分明有着温软、清澈的嗓音,却偏偏喜欢压着嗓子把好听的歌故意唱得七零八落的,还是刀剑男士们听不懂的语言——那是海的另一边的那古老而庞大的国度的语言。

“主公,请不要再制造噪音了。”路过的刀剑男士也不得不为这歌声驻足,正了正被噪音震歪的独眼眼罩,高大健壮的青年无奈地劝说道,“您再这样唱下去,宗三就算醒了也不敢出来的。”

“嗯?是嘛,可刚刚青江和石切丸还说我一直这样唱的话,宗三一定会醒的。”审神者清隽的面庞透出一丝疑惑,又仿佛很委屈地问道,“烛台切,我唱的有那么难听吗?”

“这……也没有很难听。唱得其实还不错的。”看着审神者委屈到要哭出来的小表情,烛台切顿时退缩了,虽说他不记得什么时候审神者有说哭就哭的习惯,但是——总之,他不能成为第一个惹哭审神者的刀剑男士!

“既然没有很难听,这会儿你也没有其他内番要忙,来陪我坐会儿吧。”全面了解整个本丸内番分工的审神者露出恶魔般的微笑,并向烛台切发起“审神者个人演唱会”的邀请。

“!!!”上当了。


ps:阿渣和烛台切都急需时光机……来着。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