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弓者

集中精神学习,希望再回来时——
太太们都平安无事,捷报已至。

【主清】震惊!退役审神者险些与婚刀离婚!

【听说加个“震惊”、“险些”、“离婚”这种词能吸引读者。】

【退役审神者x加州清光】

【清水超短小脑洞,慎入。】


【私设:退休审神者和近侍刀回现世生活,近侍刀会在审神者和时之政府的影响下逐渐抛弃作为付丧神的记忆和本能,并拥有独立的身份,不再依赖审神者的灵力,也逐渐脱离时之政府的制约,成为真正的普通人。他能保留的只有与审神者的相处记忆,但不含有感情。】


“我是……怎么喜欢上你的?”

一觉醒来,面对曾经的付丧神,现在的普通人兼爱人的质疑,退役审神者心中一凉。

这种情况在退役审神者和婚刀之间并不在少数,一旦失去身为审神者的身份,灵力和刀剑本体也不再是这些付丧神的限制,过去作为付丧神的记忆逐渐模糊……一切都开始变得物是人非。

“你不记得了吗?”习惯性地伸手去撩爱人的额发,却被后者有些不自在地躲开,讪讪地缩回手,审神者柔声道,“清光,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觉得你特别好看。”

“我知道的啦……可我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你呢?完全没印象了,而且你这个人啊,缺点那么多……”距离付丧神人类化才半年,岁月还没在这个美丽可爱的少年身上留下什么痕迹,还是最美好的模样,性格也没有受到人类社会的污染,他一边抱怨着,语气里还是以往撒娇的口吻。

这是一个可怕的磨合期,已经人类化的付丧神拥有时之政府安排的人类身份,按照人道主义和现世法律等等因素,如果退役审神者无法和爱人继续相伴相随一生,那么……只能放对方自由,各自如同无关的普通人一样生活在这个社会里。

“因为嘛……清光你说过,比起你喜欢的人,你还是选择喜欢你的我啊。”审神者忍耐着自己的恐惧与担忧,尝试着把当初【约定】的话用最深情的语调说出来。

“额……土味情话?好尬啊。”加州清光目光游离了一会儿,他已经不记得自己说过的那个【喜欢的人】是指谁了,只记得是很重要的人,就像眼前这个人一样重要——但他真的不记得这是为什么了。

“……”害怕,经历了十几年审神者生涯的退役审神者很害怕,即使面对大批量的溯行军和检非违使也没有如此害怕过。

“那个……你别抖的那么厉害啊。”眼前的人强装镇定的模样有些搞笑,抿唇咬牙瞪大眼睛,可眼眶已经蓄满了泪水,全身都在颤抖,却仿佛没注意到一般,只是死死地注视着他。加州清光有些无措,他好像从来没有惹哭过眼前这个人,在那些模糊的没有前后记忆的相处时光中,这个人在他面前只有冷静的、温和的笑容,就算是遇到、遇到以前好像发生过的什么很糟糕的事情,这个人也没有露出这种表情。

好压抑,心脏好像缩起来了一样……这种表情,根本、根本就看不下去啊。

忍不住就扑上去一把抱住眼前的人,把下巴搁在后者肩窝,这样就看不到那糟糕的表情了——

“我喜欢你的,我应该是喜欢你的,你别怕、别哭啊,对不起啦,真的……我只是有点迷茫,毕竟记忆都糊掉了嘛……”

“我不可能不要你啊,你也不会不要我的,对吧?因为我离不开你的,就算有一天我对以前和你的相处也完完全全不记得了,我也不可能离开你的。”

“以前的记忆模糊得一塌糊涂,没办法嘛,我一醒来也有点脑子里乱呼呼的……”

“我又没有上过学,以后可能只能干点赚不了多少钱的工作……”

“阿鲁基……唔,从正常人的角度来说,这种称呼好像很羞耻啊,但是我以前是这么称呼你的,这个我是记得的,可是,我要接受作为人类这一点,唔,我以前到底是干什么的来着……咳咳!总之,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说,我不该继续这么称呼你。假如、我是说假如哦,我心情好的话,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偶尔这么称呼你,你会很开心对吧?”

“……嗯。”听着爱人语无伦次的安慰,心里的不安好像骤然就被抚平了,审神者不由发出带着一点点哭腔的声音。

“然后,以后呢,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们都会在一起,一直到我碎……唔,死亡将我们分离为止。呼——这话我好像以后要每隔几天都要说一遍才行呢,阿鲁基……你这个人啊,干嘛比我还没安全感啊……”

“缺点一大堆的大笨蛋。”

“好啦,起床起床,你还上不上班啦,你还要养我呢!”

“……还想听。”

“mo~阿、鲁、基。”

“……”审神者伸出一根手指。

“阿鲁基。这样够了吗?这就是今天最后一遍了,比心也没用,你要迟到了啦!!!”

……

……

……

End.


【ps:突然想到,虽然我喜欢清光,可我身上也许没什么值得他喜欢的,失去审神者的光环,然后一无是处……然后,这里的退役审神者最想说的话,大概是:“对不起,我一无是处,请求你继续喜欢我”。】

【pss:选修课老师让全班组队表演分手主题情景剧,于是我有感而发写了这篇文。】

【psss:最近我越来越短小了orz】


评论(4)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